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担当保护黄河的政治责任
2021-07-16 09:42:09 来源:宁夏新闻网

  7月1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新发展理念,认真查找思想认识、体制机制、统筹协调、干部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认清差距、抓好整改,推动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真正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解放思想中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打破思维惯性、突破思想禁锢,因势而谋、因势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出新路子、开创新局面。要在深化改革中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制约先行区建设的问题,矢志不渝、大胆推进“四权”改革,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要在加强统筹中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创新发展上求突破、在协调发展上下功夫、在绿色发展上用实招、在开放发展上抢机遇、在共享发展上见成效,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要在锤炼本领中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注重实践锻炼、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提升领导干部适应新形势、贯彻新理念、担当新使命的能力水平。

  会议指出,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赋予了我们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重任,既为我们调整经济结构、加快转型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也为我们立足黄河流域、保护生态环境赋予了政治责任。宁夏得益于黄河的滋养和恩惠,保护黄河义不容辞、治理黄河责无旁贷。要提高政治站位担使命,认识到建设先行区是切实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的历史责任,是促进黄河流域协同治理的客观要求,是提升宁夏发展质量的必然选择,心系国之大者,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天下黄河富宁夏、宁夏决不负黄河的使命担当。要坚持举一反三抓整改,坚持分类整改、分步整改、分项整改,按照先易后难、先上后下的原则,自治区分管领导、区直有关部门谁的责任谁担当、谁的问题谁整改,彻底整改中央暗查暗访中发现的乱灌、乱排、乱占、乱建、乱挖、乱垦等问题。要注重系统推进求实效,把生态保护、环境治理、产业转型、设施建设和机制创新有机结合起来,对造成黄河流域环境污染的行为主动先治,对不利流域生态保护的生产方式坚决先转,对影响流域生态保护的体制障碍敢于先破,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外部环境和诸多问题挑战,全区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意气风发、奋力前行,克服了前进道路上的许多困难,保持了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但也要看到,支撑经济增长的投资后劲还不够足、稳定经济增长的产业基础还不够牢、带动经济增长的新兴动能还不够强。要咬定目标不动摇,看到国内经济发展持续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区内要素保障条件相对较好,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了基础、提供了保障,坚定信心抓好经济工作。要扭住弱项不松手,抓好要素保障、促进工业稳定增长,抓好消费挖潜、促进消费尽快恢复,抓好项目建设、促进投资落地见效,抓好能耗管控、促进“双控”任务落实。要务实肯干不懈劲,克服歇一歇、缓一缓的松劲思想,做到马不卸鞍、兵不解甲,抓住有利时机,弘扬实干精神、保持实干劲头、汇聚实干力量,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马晓芳 姜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