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宁夏有序推进水土保持专项整治 违法违规行为整改率逾99%
2021-07-15 10:02:45 来源:宁夏日报

  7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获悉,自去年9月开展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全区认定存在未批先建、未开展监测、未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等6类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的生产建设项目750个,已完成整改744个,整改率99.2%;1388个问题,整改完成1379个,整改率99.4%;追缴水土保持补偿费2.23亿元。

  去年9月以来,我区将专项整治作为贯彻落实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具体行动,对公路建设、能源开发等重点单位送法上门,督促相关单位提高认识,积极整改。向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民生投资集团等9家建设单位发出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水土保持违法违规问题;将专项整治进度列入河长制月通报内容,向全区通报。全区共召开约谈会24次,约谈企业近400家,召开推进会31次,专项督查66次,下发整改通知750份、督办函86份。今年5月17日,自治区水利厅会同税务部门集中约谈了23家整改滞后的建设单位。5月24日,约谈了13个市、县(区)水务局负责人。同时,采取领导包抓、专人紧盯、一线督办等机制。灵武市、银川市金凤区水务局会同检察院、综合执法局联合执法;吴忠市、利通区、红寺堡区,石嘴山市,灵武市共开出13份“重点关注名单”,其中利通区开出了黄河流域9省区水保信用监管“第一单”。近日,自治区水利厅又将7家建设单位列入水土保持“重点关注名单”,信用监管初见成效。(记者 裴云云)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