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签订合作备忘录
2021-07-13 09:47:24 来源:宁夏新闻网

  7月1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在银川签订合作备忘录。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会见了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欧阳卫民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陈润儿、咸辉对欧阳卫民一行来宁表示欢迎,对国家开发银行多年来给予宁夏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陈润儿说,国家开发银行作为开发性金融机构,长期以来积极推进金融创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取得了骄人业绩、作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立足宁夏、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奋发进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发展高度重视、对宁夏人民特别关爱,去年6月亲临宁夏视察,为宁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期望。一年多来,自治区党委、政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党中央的部署,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态势、展现出美好前景。希望双方以此次签订合作备忘录为契机,在生态、交通、水利、产业等方面加强合作,拓宽合作领域、改善合作服务、实现合作共赢。自治区将积极创造良好的金融生态,促使双方合作迈出新步伐、跃上新水平。

  欧阳卫民简要介绍了国家开发银行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愿景,并对宁夏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国家开发银行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及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所需和自身发展定位,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功能作用,多领域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全方位助力先行区建设,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推动签约事项落地落实。

  根据合作备忘录,国家开发银行将与宁夏共同建立合作项目库,围绕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等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发挥优势、创新模式、加强沟通,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强化务实合作,全方位助力先行区建设。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陈春平参加会见签约。 (记者 马晓芳 姜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