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宁夏多部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2021-07-12 09:35:29 来源:宁夏新闻网

  连日来,自治区国资、住建、税务、统计、应急等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引导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自觉担当起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使命和政治责任,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国资委要求,全区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一项重要工作,认真研读讲话内容,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把握讲话精髓要义,响应伟大号召,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热潮,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落实、入脑入心,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国有企业改革取得新突破、国资监管效能得到新提升、社会责任履行展现新作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的具体举措。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连日来组织干部职工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体会,大家表示,要做对党忠诚的“践行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播信念火种、赓续红色基因;要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围绕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工作部署,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要做人民群众的“服务者”,聚焦住建领域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情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让改革发展成果切实惠及群众。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坚持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同步推进,全域谋划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统筹做好城市更新、美丽乡村建设、老旧小区、棚户区和农村危房改造、垃圾分类等民生工作,推动我区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宁夏区税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要求全区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深入开展研讨交流,组织党员干部谈思考、讲体会,深化理解吸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牢牢记住、积极响应总书记殷切期望和党中央号召,保持定力,铆足动力,持续用力,持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尽责尽力抓好组织收入工作,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做精抓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务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严从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高标准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开创宁夏税务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统计局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要求全区统计系统和党员干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全面把握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认真体悟百年熔铸的思想伟力,充分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昂扬向上的干劲斗志、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持续深化统计制度方法改革,着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可靠,开创统计新局面、创造统计新功业,不断汇聚起奋进伟大新征程、建设美丽新宁夏的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对标对表系统学、广泛宣传全面学、联系实际深入学,扎实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破解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瓶颈的实招硬招高招,努力推动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应急救援等各项责任措施落细落地,确保全区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记者 李峰 王婧雅 魏萍 张慈丽 杨娟)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