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四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2021-07-06 09:34:0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再次鲜明指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成功密码,深刻彰显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人民”二字深深刻在心中、融入血脉,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回首百年,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在极其弱小的情况下逐步发展壮大起来,能在腥风血雨中一次次绝境重生,能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一切为了人民”,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早已成为一代代共产党人历千难而前赴后继、涉万险而勇往直前的永恒指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一切依靠人民”,是我们党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力量所在。回首百年,在土地革命时期,百万工农跟随我们党闹革命;抗日战争时期,党广泛发动群众,使日本侵略者陷入了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解放战争时期,淮海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同样,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就是人民群众干出来的,改革开放的历史伟剧是亿万人民群众主演的。人民就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无往而不胜;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今天,我们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接下来要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战斗的号角已然吹响,摆在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新的“赶考”之路上,以人民为本、密切联系群众,依然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最大政治优势。无论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必须守住人民的心,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以为人民谋福利、谋幸福的实际行动汇聚起磅礴伟力,步履坚定迈向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宁夏日报评论员)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