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宁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银川举行
2021-06-29 09:35:47 来源:宁夏新闻网

  6月28日晚,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风华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在宁夏人民剧院精彩上演。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等与社会各界人士代表一同观看晚会,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晚会由序篇“永恒誓言”和“红旗漫卷”“潮涌塞上”“黄河水甜”“筑梦复兴”4个篇章组成,通过舞蹈、独唱、大合唱、情景表演、诗朗诵、弦子弹唱等多种艺术形式礼赞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丰功伟绩,表达塞上儿女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肺腑之情、坚定之心。

  晚会在歌舞《破晓·南湖曙色》中拉开帷幕。伴随着激昂深情的旋律,现场观众跟着舞台音乐共同追寻红色足迹、感悟百年奋斗历程。情景剧《六盘山上高峰》以红军长征翻越六盘山为主线,将长征过程中的精彩片段会师将台堡、单家集夜话等进行唯美展现。在“潮涌塞上”篇章,《咱们工人有力量》《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宁夏川我可爱的家乡》等歌舞精彩亮相,唱响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全面展示了五湖四海支宁人义无反顾、全力以赴支援宁夏建设发展和宁夏各族群众攻坚克难、共建家园的精神风貌,生动反映了没有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就没有新宁夏、新生活。“黄河水甜”篇章的舞蹈《共产党好 黄河水甜》、情景歌舞《坚强脊梁》等,彰显了广大干部群众对共产党的感恩之心、感念之情以及大家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的历程。“筑梦复兴”篇章则通过诗朗诵、弦子弹唱、歌舞、鼓乐歌舞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出宁夏各族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宁夏擘画的宏伟蓝图,坚决扛起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使命,谋划推进九大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四大提升行动”等重点工作,以实干实绩实效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表达出宁夏各族群众踏上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信心和决心。最后,观众全体起立,与演员一起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伴随着节奏挥舞手中的国旗,顿时,舞台上下汇成一片红色的海洋,一张张激情洋溢的面孔、一句句激荡胸怀的歌声,深情表达出宁夏儿女对党的无限热爱、无限忠诚。

  晚会结束后,陈润儿、咸辉、崔波等自治区领导走上舞台,看望慰问了演职人员。

  自治区现职副省军级以上领导同志、副省军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区直有关部门(单位)、中央驻宁有关单位、有关大型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全区优秀共产党员、全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等1200多人观看了晚会。(记者 马晓芳 姜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