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宁夏党委常委会会议暨宁夏总河长第5次会议召开
2021-06-02 09:44:26 来源:宁夏新闻网

  6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总河长第5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安排地方外事工作、河湖长制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总河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宁夏工作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判断和做好下一步工作的部署要求,客观准确判断和把握国内形势和外部环境面临的风险和困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采取针对性措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要始终把握工作重点,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好稳定经济运行的各项政策举措,扩大稳增长的动力,夯实稳增长的基础,守好稳增长的底线。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算好时间账、任务账、进度账,集中心思、集中精力、集中领导,实实在在抓发展、抓项目,以经济发展的实际成果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外部环境更趋复杂,风险挑战更趋多元,疫情影响更趋严重,做好地方外事工作责任重大,要坚决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积极主动做好地方外事工作。要在政治上有更高要求,坚持外交大权在党中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要在工作上有更大作为,全力配合做好“元首外交”“主场外交”“民间外交”等活动,积极服务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局,努力把宁夏优势转化为国家外交资源。要在纪律上有更严标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消除涉外领域政治风险,守好维护政治安全生命线。

  会议指出,自治区实行河湖长制以来,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各级河湖长知责明责、履职担责,制度体系更加完善,监督管理更加严格,保护治理更加有效,全区河湖保护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把河湖长制作为一项领导机制、责任机制和工作机制,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健全完善,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责任不落实、工作不深入、管理不严格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责任制落实,各级河湖长要主动担当、真抓实管,扛起主体责任,落实属地责任,强化联动责任,守好自己的河、尽好自己的责。要始终坚持一体化推进,系统客观分析、全面准确把握河湖问题的实质所在,统筹谋划、注重实效,推进上游与下游、干流与支流、河岸与河道一体化治理。要聚焦推进先行区建设,围绕水资源利用、水环境保护、水污染治理、水灾害防范,解决好水的问题,做好水的文章。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善于揭短、盯住弱项、找出短板,用考核的指挥棒倒逼各级河湖长知责、明责、履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马晓芳 姜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