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宁夏党委在古田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
2021-05-30 13:53:12 来源:宁夏日报

  5月2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在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新古田会议会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自治区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古田会议精神,赓续党的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取得实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

  陈润儿指出,古田是我们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古田会议是我们党和军队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古田会议精神是党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当年毛泽东同志主持召开古田会议,带领中国共产党人从这里出发,寻求的是民族解放、国家独立。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古田镇主持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带领中国共产党人从这里再出发,谋求的是民族复兴、国家强大。我们要认真学习、大力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不断检视自我、提升思想境界,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陈润儿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传承古田会议精神。古田会议开辟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光辉道路,立起了纯洁党性、自我革命的精神丰碑,实践了联系群众、依靠群众的群众路线。要深刻感悟古田会议对党和军队发展的规律性把握、方向性指引、制度性建设,更好地传承精神、解读时代、引领未来。要以清醒的思想自觉赓续党的红色基因。古田会议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注入了精神力量、提供了丰厚滋养。要准确把握坚守理想信念的铸魂精神、坚定追求真理的寻路精神、坚信革命胜利的星火精神、坚持团结统一的民主精神,从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鼓舞斗志。要以坚定的行动自觉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持之以恒加强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加强组织建设,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清醒认识作风问题的政治危害,坚定担当作风治理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与时俱进加强制度建设,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柱,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作了发言。

  会前,与会同志瞻仰了毛主席雕像并敬献花篮,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古田会议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性教育。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实事求是、敢于斗争的高贵品格,初心不改、坚定不移的精神风范,筚路蓝缕、不惧艰辛的奋斗之志,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礼,灵魂上受到了深刻触动。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福建省领导邢善萍、郑建闽,自治区领导赵永清、马汉成、彭友东、沈左权、王和山、赖蛟参加活动。(记者 马晓芳 姜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