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中央第四督导组进驻宁夏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4-02 09:29:33 来源:宁夏新闻网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四督导组进驻我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驻点督导。4月1日,中央第四督导组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召开见面会和汇报会,中央第四督导组组长、十三届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四督导组副组长、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樊绪银出席。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雷东生汇报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

  车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部署精神,通报了督导任务和安排,对宁夏前一阶段教育整顿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车俊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中央督导组从现在起到6月底,将按照中央要求,重点围绕责任落实、统筹结合、线索核查、政策落实、顽疾整治、进度实效等6个方面,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现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开展督导工作。宁夏回族自治区各级党委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贯彻好、坚决落实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车俊强调,要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认真总结经验,仔细查摆问题,紧密结合实际,及时有效整改,坚定不移地把教育整顿工作引向深入。要科学谋划好查纠整改阶段工作,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明确目标、找准重点、精准突破,持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希望自治区党委与督导组一道,坚持整体联动,强化统筹协调,凝聚各方合力,认真做好督导整改等相关工作,共同完成好党中央交办的教育整顿督导任务。

  受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委托,咸辉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中央督导组一行来宁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咸辉表示,这次中央督导是对宁夏教育整顿工作的全面检验。我们一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接受督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督导组工作要求上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服从安排,主动做好服务,全力配合中央督导组在宁夏开展工作。要抓住督导契机,坚持环环紧扣、步步深入,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坚持统筹兼顾、一体落实,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扫黑除恶常态化、完善工作机制等工作,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建设平安宁夏、法治宁夏的强大动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服务保障。

  中央第四督导组成员,自治区领导艾俊涛、李金科、石岱,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沙闻麟、时侠联等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