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时政
宁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全面铺开
2021-03-03 11:34:05 来源:宁夏新闻网
QYT_7637_副本.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3月2日,宁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在银川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雷东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QYT_7643_副本.jpg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特别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紧紧抓住政法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解决不忠、不公、不为、不能问题为着力点,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开展一场新时代政法战线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宁夏、法治宁夏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次教育整顿采取自下而上分两批进行。第一批为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和全区监狱、戒毒系统,从3月初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为期4个月左右。第二批为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从8月初开始,10月底基本结束,为期3个月左右。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沙闻麟、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时侠联出席会议。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