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春运突遭低温大雪宁夏交通执法人员浴雪奋战 “锁住”群众安全出行防滑链
2024-02-23 15:41:22 来源: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

  近日,宁夏区内大面积出现明显降温降雪天气,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中卫分局执法六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加大巡查频次,联合高速交警、养护、清障救援等单位全力以赴除冰雪保畅通,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确保春运期间辖区公路安全畅通,人民群众出行更平安、更便捷、更温馨。

  低速护送车辆保畅通。虽辖区内路段京藏高速及福银高速虽已解除交通管制,但天空时有飘雪,公路应急车道仍有积雪,路面较滑。执法六大队联合高速交警七大队低速带行大货车通行G70福银高速桃山至李旺段,“锁住”群众安全出行防滑链。共出动执法人员4人,护送车辆100多辆。

  天寒暖人心、救困担使命。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一名妇女带着小孩驾驶小型汽车发生交通事故,执法人员立即联系清障救援队托送事故车辆,并将该名妇女及小孩拉到队上,途中小孩睡着,执法人员安排两人到职工宿舍休息,提供方便面、饮用水等物资。“多谢你们的热心帮助,要不是你们伸出援手,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天气太冷,我的孩子还小。”当事人感激得说。

  监督铲除积雪死角。接下来,执法六大队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监督养护单位对路面浮雪和路肩积雪进行随下随清,重点对背阴、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进行增加撒布融雪剂和防滑料,加速积雪融化,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彻底清除路面积雪,确保车辆安全通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