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4家民宿上榜全国甲级乙级旅游民宿
2024-01-25 16:47:3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25日电 (记者 于晶)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全国甲级、乙级旅游民宿公告,宁夏2家民宿获评全国甲级民宿,分别是:中卫市沙坡头区沙枣小院民宿、石嘴山市平罗县沙湖美鱼别墅民宿;2家民宿获评全国乙级民宿,分别是:固原市隆德县宁夏锦瑟客栈民宿、银川市贺兰县贺兰山岩画古村古树林民宿获评全国乙级旅游民宿。全国共有59家旅游民宿获评全国甲级旅游民宿,52家旅游民宿获评全国乙级旅游民宿。

  近年来,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结合全区乡村旅游发展实际,深入实施乡村民宿提档升级工程,指导各地相互借力和错位互补,打造乡村民宿旅游综合体,培育了一批极具西北特色的旅游民宿。  

  下一步,宁夏将依托乡村旅游的丰富资源,重点打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浓郁文化底蕴的乡村住宿“宁韵百宿”品牌,出台《关于促进旅游民宿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导民宿在建设中融入黄河文化、红色文化、丝路文化等区域文化,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出不同层次的特色民宿。举办民宿创新论坛,按照“一村一品一特色”,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统一分红“三个统一”模式,推动宁夏民宿业发展。到2025年,支持各地因地制宜打造出100家既体现宁夏乡村文化特色,又符合现代游客需求的主题民宿。(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