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又有三条旅游线路荣登国家榜
2024-01-25 16:46:3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25日电 (记者 于晶)1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推出“乡村四时好风光——游购乡村欢聚过年”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68条,宁夏以3条精品线路入选的佳绩实现年度完美收官,2023年全区18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荣登国家榜。

  本期线路分为“多彩乡村”“欢聚过年”两个部分。宁夏“多彩乡村”入选的线路为:宁夏·吴忠“民族团结薪火相传”之旅、宁夏·中卫“沙山秀水多彩乡村”康养度假之旅,“欢聚过年”入选的线路为:“水墨画卷·年味固原”暖心之旅。宁夏入选的线路将红色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康养度假、冰雪旅游等多种资源融入其中,让广大游客充分领略宁夏乡村独特的魅力。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邀请全国的游客朋友们来宁夏品味宁夏特色、乡村美食、民族风情,感受年俗文化、赏冰玩雪、年货集市的节庆氛围。(完)

  附件:

  线路一:

  吴忠“民族团结薪火相传”之旅

  线路简介

  吴忠是一片红色热土,黄河两岸遍布着永不褪色的红色印记,1936年,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个少数民族区域自治政权在这里建立,播下了民族团结的“金种子”。光荣的历史为吴忠儿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烙上了红色印记,让我们在旅途中重温峥嵘岁月,感受薪火相传的民族团结基因。

  行程路线

  盐池县李塬畔村→同心县王团北堡子→同心红军西征纪念园→红寺堡移民文化遗址公园→弘德村→陈氏医技十法传承保护基地→石佛寺村

  线路二:

  中卫“沙山秀水多彩乡村”康养度假之旅

  线路简介

  沙与水的精巧结合,为中卫绘制了沙水山城融于一体的独特画卷。多彩的中卫,是黄河拥抱沙漠的浩瀚黄、是人沙和谐共融的沙洲绿、是甜入心间的枸杞红。秋冬时节,在中卫的何滩村,品村宴、戏冬雪,在黄羊村,学非遗、品文化,在舟塔村,尝枸杞、论养生,在甘盐池,看遗迹、忆历史,感受冬季乡村的独特魅力。

  行程路线

  何滩村→鸣钟村→黄羊村→舟塔村→牌路山森林公园→甘盐池

  线路三:

  “水墨画卷年味固原”之旅

  线路简介

  冬春之交,天地晶莹,宛若置身水墨画卷中。来固原看雪,在雅豪滑雪场嬉戏,看社火表演,品当地美食。

  行程路线

  须弥山石窟—西吉龙王坝—隆德老巷子—泾源雅豪滑雪场—彭阳茹河瀑布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