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2023年宁夏接待国内游客7000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600亿元
2024-01-05 15:10:12 来源:宁夏新闻网

  1月5日,记者从“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强大引擎”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上获悉,经初步测算,2023年宁夏将接待国内游客70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00亿元,与2019年同期恢复程度相比,宁夏整体恢复程度均位于西北地区前列。

  2023年,宁夏文化和旅游系统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黄河流域全局、宁夏产业格局,推动产业融合不断提高、结构比例不断优化、品牌价值不断突显、消费链条不断延长,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迈上了新台阶。旅游经济稳开高走,2023年1至10月全区累计接待国内游客6566.9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97.6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4.76%和111.00%。消费活力充分释放,实施文旅消费恢复提速等“六项行动”35项重点工作,凤凰幻城、漫葡小镇等一批文旅综合体成为“吸眼引流”的消费热点;通过开展“畅游宁夏·文旅惠民”消费活动,发放消费券1500万元,直接带动消费4100万元,宁夏文旅市场由火热走向“火爆”。

  同时,产业融合步伐加快,实施文旅创新升级工程,累计投入7.68亿元,全力打造“宁夏二十一景”文旅新名片。创新开展“一市一品牌”“一县一节庆”特色文化旅游活动400余项,推出80余项文旅惠民举措;举办第三届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节等一批高水准、有分量的活动,奏响了文旅协作发展“大合唱”。实施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工程,培育乡村旅游北部“大环线”和南部“小环线”,配套完善自驾车营地、观景平台、旅游驿站等配套服务设施,带动就业10万余人,既富了乡亲,也美了乡村,更旺了产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