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发布两项地方标准,引领酒旅融合,建设智慧景区
2023-11-16 09:55:3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1月15日记者获悉,由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组织起草的两项文旅行业地方标准《葡萄酒文化旅游酒庄等级划分》《智慧旅游景区建设指南》,日前经宁夏市场监管厅审查通过并正式发布。

  近年来,宁夏葡萄酒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加快融合,具有地方特色的葡萄酒文化旅游酒庄快速成长。《葡萄酒文化旅游酒庄等级划分》注重挖掘、提炼宁夏葡萄酒文化内涵和旅游特色,是首个彰显文旅融合、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酒庄评价体系,为葡萄酒中国话语体系贡献宁夏方案和宁夏标准,对引领宁夏葡萄酒和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推动贺兰山东麓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中国最具特色的葡萄酒文化旅游产业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当前,旅游消费面临着数字化、个性化、品质化的发展趋势,游客对景区分时预约、网络购票、扫码入园、电子导游等服务需求日益迫切。《智慧旅游景区建设指南》对景区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营销等进行了梳理和规范,有利于引导和加快推进全区智慧景区建设,提高景区接待服务质量和综合管理水平,整合数据资源,扩大旅游新供给,提升游客体验,促进全区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 实习生 宋星玥)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