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紫色梦想”绽放进博会
2023-11-09 11:20:3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1月9日电 (记者 李佩珊)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期间,连续5年参展的宁夏交易团今年以“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为主题,共设立葡萄酒展示品鉴区、新型工业化展区、特色农产品展区、现代服务业展区、投资合作洽谈区,聚焦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展示宁夏作为中国西部地区的重要经济增长极和开放合作窗口的形象。

  走进宁夏展厅,多款获奖葡萄酒吸引了嘉宾及游客的注目。此次进博会期间,宁夏交易团邀请了宁夏农垦酒业、保乐力加(宁夏)葡萄酒酿造有限公司、轩尼诗夏桐酒庄、宁夏贺兰红酒庄有限责任公司、宁夏逸悦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宁夏欣恒葡萄酒庄有限公司、上海贺兰神酒业有限公司、宁夏容园美酒庄有限公司、宁夏嘉地酒园酒庄有限公司、贺东庄园等10余家红酒企业参加展会,强强联手,尽显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风采。

  宁夏是我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产区,占全国种植面积1/3。截至目前,宁夏酿酒葡萄种植基地占地面积超52万亩,综合产值超300亿元。宁夏现有酒庄和种植企业实体228家,先后有60多家酒庄的葡萄酒在品醇客、布鲁塞尔、柏林等国际葡萄酒大赛中获得1100多个奖项,占全国获奖总数的60%以上,产区葡萄酒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展厅中,滴滴醇美讲述宁夏悠远文化,缕缕飘香传递产业蓬勃发展。现场观众客商对宁夏东麓葡萄酒赞不绝口,对生机勃发的产业兴趣盎然,对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宁夏商务厅负责人表示,将抓住进博会这一连接国内外市场,共享优质资源的国际性平台,讲好宁夏葡萄酒故事,递出宁夏“紫色名片”,让宁夏葡萄酒走向世界。(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