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盐池长城山地徒步廊道入选“2023中国户外运动精品徒步线路”
2023-11-08 10:30:30 来源:新消息报

  11月7日,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了解到,在云南大理举行的2023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开幕式暨高峰论坛上,中国登山协会发布了10条“2023中国户外运动精品徒步线路”,宁夏盐池长城山地徒步廊道作为西北唯一项目入选。

盐池长城山地徒步廊道。

  2023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以“户外新生活 消费新动能”为主题。在大会开幕式上,中国登山协会发布了香格里拉虎跳峡高路徒步线路、漫步苍山洱海最美徒步线路、宁夏盐池长城山地徒步廊道、齐齐哈尔市碾子山敖包岭山地运动赛道登山徒步线路等10条“2023中国户外运动精品徒步线路”。

盐池长城山地徒步廊道。

  盐池长城山地徒步廊道作为西北唯一项目入选,该线路全长33公里,以明代深沟高垒长城遗址以及沿线的6座城址、1座战台、数十座烽火台为主,通过长城文化与大漠边塞文化的有机融合,打造集山地徒步、野外露营、观光怀古、遗址探秘、文化体验、特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山地徒步线路。该项目也成为继银川贺兰山东麓运动休闲线路获评“2023年国庆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后又一项入选2023年度“国字号”体育项目。

盐池长城山地徒步廊道举办徒步大赛。

  近年来,自治区体育局把发展户外运动项目作为推动全民健身与文化旅游、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促进体育产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立足我区实际,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冰雪运动发展的实施方案》《宁夏户外休闲体育发展行动方案》《关于建设黄河流域体育公共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实施意见》等配套政策,通过不断完善设施条件、丰富赛事供给、培育市场主体、加强交流合作,重点发展山地、沙漠、路跑、冰雪、汽车摩托车、航空、露营等户外运动,体育促进消费作用日益显现,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身休闲需求不断满足。(新消息报记者 高晓刚/文  图片由自治区体育局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