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交通运输行业党建观摩系列报道之宁夏李旺(实业)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工作纪实
2023-10-30 11:34:52 来源: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

  日前,宁夏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交通运输行业党委书记金花,宁夏党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李卓辉及五市行业党委相关人员一行42人来到宁夏交通运输行业党建观摩活动点——宁夏李旺(实业)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以下简称李旺物流党支部)。

  海原县作为货运大县,全县户籍人口45.5万人,从事卡车司机职业的人员有2万余人,年货运务工收入约6亿元,货运行业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宁夏李旺(实业)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始终秉持“质量第一、服务第一、信誉第一”的企业宗旨,在自治区、中卫市及海原县党委及行业党委的指导下,深入打造“塞上红运”党建品牌,持续在建好服务平台、服务经济发展方面做出贡献。

  组织引领,强化货运行业保障

  海原县组建了以县委、政府分管县领导为双组长,组织部、交通运输局等11个部门为成员的海原县深化货车行业党建工作专班;成立以县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为党委书记、组织部、公安局等部门分管领导为委员的货运行业党委。实行“1+1+N”(即一个专班、一个行业综合党委、若干志愿服务)的分级分类落实体系,做到工作专班定措施,行业党委抓落实,志愿服务促保障,确保工作机制运行通畅,落实有效。

  联系帮带,增强货运家庭帮扶

  李旺物流党支部深入开展亮“五员”身份(即政策宣传员、安全示范员、矛盾调解员、诉求收集员和行风监督员),争做行业表率。选树货运行业“致富带头人”,27名老党员与176名货车司机开展结对帮带,依托富民贷等金融扶持政策,帮助579名群众壮大货运规模。依托海兴物流货运平台,积极发布货源信息,先后与多家企业签订运输合同,提高货运司机收入“稳定点”。引导货运企业从业人员加入县货运行业联合工会,为会员司机提供免费体检,筹集发放“暖心包”。开展“致货运司机家属的一封信、给女货车司机一份爱心大礼包、选树一批最美司机家庭、慰问一批困难司机家庭、开展一次司机家庭教育宣讲”的“五个一”活动,撑起温暖“大后方”,成为司机信赖的“娘家人”。

  关爱领航,提升货运司机归属感

  打造“暖心驿站”,依托货运企业(物流园区)、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加油站等地,按照一体化标准打造3个“司机之家”,提供停车住宿、就餐休息、淋浴洗衣、信息咨询等服务,切实解决司机朋友停车难、吃饭难、洗漱难等问题,进一步提升货车司机群体归属感。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免费为千余名货车司机提供住宿、就餐等服务。筹集200万元,设立营运货车交通事故风险救助基金,对因发生交通事故举家返贫或陷入生活困境的司机,实施“兜底”保障,为司机系上“安全带”。目前共救助8人,发放救助金73.6万元。通过“塞上红运”平台,为货运司机提供免费政策咨询和法律援助。探索建立多元化解道路交通矛盾纠纷机制,成立海原县道路交通法庭,为货车司机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司法支持,实现道路交通矛盾纠纷源头化解。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