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交通运输行业党建观摩系列报道之彭阳县鑫源宏泰公司联合党支部工作纪实
2023-10-30 11:31:08 来源: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

  日前,宁夏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交通运输行业党委书记金花,宁夏党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李卓辉及五市行业党委相关人员一行42人来到宁夏交通运输行业党建观摩活动最后一站——彭阳县鑫源宏泰公司联合党支部(以下简称联合党支部)。

  联合党支部成立于2014年,由彭阳县鑫源汽车客运出租有限公司和宏泰汽车检测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公司联合成立,现有党员14人。公司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促进了各项业务取得较好成绩。先后被评为(授予)“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宁夏“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宁夏“双强六好”党组织、宁夏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先进集体”等70多个奖项荣誉;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扈志峰先后荣获全县“优秀共产党员”,固原市“五一劳动奖章”“劳动模范”,宁夏第三届“宁夏好人”等荣誉称号。

  联合党支部不断强化学习教育、建强基础设施、创新管理模式、履行企业责任,党建工作亮点频出,社会反响强烈。一是树立目标抓党建。确立了“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双培双推五带头”、“三带四创争六好”工作思路。选优配强党支部领导班子,选配专职党务工作者开展支部日常工作,落实“三强九严”等制度,组织学习教育,统筹推进基层党的建设、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等工作,确保支部工作行动上有方向,工作上齐抓共管,相互提高、相互促进。二是建设阵地抓党建。目前,党支部阵地建设约1800㎡,设有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教育培训室、荣誉室、健身室、妇女之家、爱心超市、调解室、减压室等,设施功能齐全。党支部、工会、妇联、团支部等组织机构健全,党群共建共享,确保了党员活动有阵地,开展工作有基地。三是优化机制抓党建。建立党员互助基金(支部出资1万元保底、每个党员每年自愿出资100元),专账储存管理、用于困难党员零时救助。建立党员员工爱心超市、季度积分考核兑现。每年组织党员集体外出参加红色革命教育1次以上、管理人员外出学习培训3次以上,开拓视野,巩固理想信念。建立基层党组织互助帮扶制度,每年慰问所在社区困难党员和群众30名以上。建立节日慰问、年休假补贴、高温补贴、冬季取暖费、民族团结进步奖、工资普调等激励机制,党员员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断增强。四是担当作为抓党建。近年来,公司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累计筹资70余万元,连续15年开展“爱心送考”、持续9年“金秋助学”(筹资15.7万元资助157名大学生),帮助高考学子圆梦大学。实施“微心愿”“万企兴万村”、助残扶困、就业创业、捐款捐物等公益活动,稳岗就业、扶持产业发展、投入基础设施建设,帮助乡亲们脱贫致富,主动履行社会义务,体现企业担当和情怀,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五是融合业务抓党建。以党员“评星定格”和全员“挂牌评星”为抓手,以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和业务工作,引导党员干部“事事争先锋、处处做表率”。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监督岗”、“党员先锋岗”、“共产党员车辆”等创先争优岗位,强化主导地位,体现先进性。做到“生产班组有党员、重要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关键时刻有党员”。树立典型、评先选优、激励后进,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非公企业的中流砥柱作用,党员的闪光点不断显现,党建工作成效持续推动企业经济效益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