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以“红色引擎”推动宁夏交通运输物流高质量发展
2023-10-24 15:42:41 来源: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

  近日,宁夏交通运输行业党委书记金花、宁夏党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李卓辉及五市行业党委相关人员一行42人来到宁夏交通运输行业党建观摩活动第一站——宁夏梦驼铃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

  宁夏梦驼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拥有62.5万货运司机会员的数字物流平台企业。宁夏梦驼铃科技有限责任梦驼铃党支部(以下简称梦驼铃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11月14日,现有党员16人,预备党员2人,积极分子4人,发展对象1人。自成立以来,梦驼铃党支部在宁夏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及相关上级党委的指导支持下,努力提高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持续打造梦驼铃“红色引擎”特色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为梦驼铃数字经济物流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党建引领,建强组织。梦驼铃党支部以“为物流强国奋斗”为使命,以“领先中国数字物流 推动数字中国高质量发展”为愿景,以党建为引领、以物流为抓手、以科技为支撑,探索“1+3+N”工作法(即1个党支部以党建引领为核心,货主、承运商、商家3个党小组,为N名司机提供保障服务),结合平台大数据,在58万名司机中摸排筛查党员130余名,并立足行业特点,积极探索建立“流动党员党小组”,将党建与业务融合,打通党员教育特别是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最后一公里”,让流动党员有人管、管得好。先后被银川市经开区命名为“四星级党组织”,被自治区互联网行业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深化服务,承担责任。建设“司机之家·红色驿站”,开展多方关怀提升服务,如提供餐饮、洗浴洗衣、便利店、汽车维修、休闲娱乐等。开展货运司机文艺活动,增强情感联系,让长期在外的司机感受亲人温暖。成功筹办多届“卡车司机节”,为卡车司机们发放加油/加气卡、保温壶、玻璃水等物资,获得了广泛赞誉。慰问平台注册的困难司机家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科技添翼,让利司机。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对货主、商家、司机相关数据进行深度分析,发挥平台数量优势,搭建三方信息桥梁,让货主“零等待”、商家少投入、司机“零空跑”。通过对驾驶员消费习惯进行精准画像,每年为驾驶员降低物流成本10%;与保险公司深入洽谈,推出更合理的车辆保险,帮助司机降低养车成本20%,让注册司机得到真正实惠。通过车辆数字化,提升车辆安全管理水平,倡导使用清洁能源车辆,2022年节能减排达到26.9万吨(以二氧化碳计),以实际行动推动绿色交通发展。

  下一步,梦驼铃党支部将打造梦驼铃党建云平台,通过云上活动,实现“党建引领、业务融合、技术支撑”的高质量党建管理新模式,更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推动公司各项工作高效发展,助力全区“六新 六特 六优”特色产业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