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工业级无人机系统亮相2023年交通运输综合执法装备展览会
2023-10-16 11:55:5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0月16日电 (李海龙)近日,由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宁夏交通运输厅主办的“2023年交通运输综合执法装备展览会”在宁夏银川举办。大会以“科技赋能执法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大会设有交通运输执法之道、交通运输执法之脑、交通运输执法之盾、交通运输执法之翼四个主题馆。

  本次展会共吸引了100家参展商。其中,云圣智能携圣·宝莲灯全自主巡检系统、圣Max·战袍全自主巡检系统、虎鲸·虎穴全自主巡检系统等智能巡检产品亮相交通运输执法之盾主题展馆,为行业专家及与会观众展现了工业级无人机系统在交通执法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应用价值。

  会上,云圣智能联合创始人&CMO朱胜利博士在智能设备同交通执法协同作战专题进行了以《全自主智能无人机系统助力立体交通数智化体系建设》的主题发言,云圣智能的空地一体化全自主无人机智慧巡检系统(系统主要由工业无人机、全自动机场、四维全息管控平台组成)可实现作业全过程无需人工干预,自动规划航迹、3D自主飞行、数据实时回传、智能分析。目前,无人机已经成为各行各业巡检作业中的重要利器,这也意味着高效、安全、智能的巡检时代正在来临。

  根据《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规划的目标,到2035年,我国要基本建成交通强国;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新版《国家公路网规划》指出,我国公路投资额在2021年已经超过25000亿元,到2035年,普通国道总里程达29.9万公里,对公路的安全巡护愈发重要。面对传统人工巡护“盲区多、响应慢、效率低、管控难、成本大”等现状难点,云圣智能基于全自主工业无人机和全自动机场,结合数字孪生、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建设空地一体全自主无人机智慧巡检系统。系统基于“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应用创新”原则,将更加聚焦于道路巡检应用的“感知神经元网络”的端边云一体化综合建设,为交通系统打造集“预案、决策、指挥、调度、分析”于一体的“平战结合”数字孪生中台,构建“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流程监管体系,实现交通线路平稳高效运行的良性推动。(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