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三张“菜单”带你玩转宁夏!“超级黄金周”旅游攻略来啦
2023-09-25 11:40:2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距离国庆中秋假期越来越近,8天的加长版黄金周,你想好去哪儿了吗?9月22日,记者了解到,今年“十一”假期,宁夏文旅厅及五市文旅部门围绕“消费需求促进年”,准备了超多活动和优惠措施,让外地游客和宁夏百姓在宁夏玩转超级黄金周,促进“十一”假期市场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六盘山秋色。

  “我们为市民和来宁游客准备了三张‘菜单’,其中《好玩宁夏菜单》为大家推荐了十一期间宁夏各地推出的丰富多彩活动和优惠措施,《演艺宁夏菜单》推出十一期间宁夏不可错过的各类演出,而《玩转宁夏菜单》则为大家推荐了47条适合自驾游和自助游的黄金旅游线路。”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处长李进云表示,宁夏已经准备好了,欢迎世界各地的宾朋到宁夏,吃羊肉、品红酒、看星空,给心灵放个假!

  “乐”在宁夏!“十一”假期文旅活动都在这儿了

  在“中秋+国庆”双节8天长假即将来临之际,宁夏推出多项促消费文化旅游活动,抢抓“金九银十”文化旅游旺季,全力激活文化旅游市场,满足本地居民和来宁游客文化旅游消费需求。

  贺兰山下岩羊。

  “星河览山 诗画银川”百场市民音乐会自8月27日正式启动以来,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高度喜爱,“十一”期间,还将继续邀请本土及全国知名民谣乐队、电音乐队、演艺团队举办系列主题音乐会、演唱会、DJ派对等活动。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张少志介绍,现场还将有银川市非遗创新设计大赛及非遗国粹进景区进街区展览展示展演活动,通过模特走秀、表演鉴赏、作品展销、非遗购物等开启银川非遗创新的精彩之旅,让广大市民游客共享文化盛宴,活动将持续至10月31日。

  银川市还将举办凤凰幻城电音节、2023年大学生青葱文化旅游狂欢节、自驾车之友红酒品鉴及诗酒朗诵联谊、“探秘神奇贺兰 畅游黄河金岸”打卡、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生活节暨户外旅游用品展示、优秀导演编剧贺兰山东麓酒庄采风等一系列活动。10月3日至4日,“塞上湖城·大美银川”腾讯音乐节将在银川市花博园举办,邀请国内知名乐队来银演出,面向全国强力“引客入银”。

  同时,自9月20日启动的2023黄河—贺兰山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庄、黄河岸线旅游景区举办,活动将持续至10月6日,推出4条主题特色旅游线路及四大主题徒步骑行活动。

  “十一”期间,石嘴山市以“赏醉美红叶 品石嘴山美食”为主题推出多个活动。9月29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奇石山景区将举办“美丽金秋夜·相聚奇石山”活动;10月1日举办“金秋晚会·爱在奇石山”专题演出;9月29日至10月6日,大武口区龙泉村将举办龙泉村农民丰收节暨2023龙泉村·全国“秋季村晚”;10月10日至15日,大武口区北武当景区将举办第三届“红叶节”,还将举办摩托车场地斗牛赛、摩托车场地技巧展示与接力赛等活动。

  9月27日—9月30日,第二届中卫房·车文化节将在中卫市五馆一中心举办,围绕“一房一车约‘惠’星星的故乡”展会主题,开展“亲自然 享雅居”美好人居展、“遇未来 启新程”惠民汽车展、“品美味 鉴优品”美食及名特优产品展三大精品展;同时举办“大漠星空 探寻之旅”2023中卫房车露营季、“水城金秋 大漠之音”中卫汽车文化音乐节、“大漠星河‘卫’来可期”网红打卡活动、“炫彩中卫 点亮星乡”主题灯光秀、“坡好吃”沙坡头品牌美食大赛五个主题特色活动。

  丰安屯旅游度假区。

  9月28日,中宁丰安屯旅游度假区将举办“畅玩枣林乐享金秋”乡野音乐节,“你消费我买单·分享99万奖金”也将持续至11月12日;10月13日至14日,沙坡头区永乐村将举办乡村文化旅游节、宁夏苹果大赛、宁夏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

  “演”艺宁夏!家门口看“好戏”,这些演出别错过

  欢乐中秋、畅嗨国庆!记者从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从今年8月开始一直到10月底,宁夏各演艺单位准备了296场丰富的演艺节目,并通过“送戏下乡”等方式将节目送到区内五市及各个乡镇、社区、企业、学校等地,让市民和游客在家门口就能看“好戏”。

  由六盘山红军长征旅游区和宁夏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原创沉浸式实景演出《不朽的长征》,每天在六盘山长征景区演出,这个以红军长征途中的重大历史事件为主线,在红军小道上的18个红色雕塑中的节点设计而成的7场不同风格的演出,分别讲述了红军长征的感人故事。

  《不朽的长征》演出。

  9月29日至10月6日,银川文化园国际马戏嘉年华暨国潮非遗大集活动将在银川文化艺术博览中心举行,有环球飞车、马术、大飞轮、绸吊、滑稽小丑、魔术等精彩节目。现场还设立国际美食嘉年华、儿童游艺嘉年华、非遗文创展、音乐啤酒广场等,门票最低只需要19.9元,观众可在线上票务平台购买。

  宁夏演艺集团话剧院张震介绍,9月29日至10月6日,“迎中秋·庆国庆”文化惠民大篷车送戏下乡慰问演出活动,将走进吴忠市同心县张家塬乡、预旺镇、田老庄乡、石狮管委会、王团镇等地演出,整台节目包括歌伴舞、快板、情景剧、小品、歌曲、器乐独奏等,总时长约110分钟。

  从9月21日起,宁夏歌舞剧院走进中卫农民丰收节、彭阳县第五届梯田节暨农民丰收节演出。9月23日至9月28日,将在银川市保伏桥新村、盈南家园、安秀社区、新华学院、花样年华社区、宁夏福利院、河东机场,固原市三十里铺村、双泉村等地进行送戏下乡演出。

  9月24日,原创民族室内乐套曲《聆听宁夏》音乐会将在银川剧院演出,音乐会由《朔色长天》《瀚海孤烟》《贺兰源祈》《花儿烂漫》《长缨在手》《繁星闽宁》《醉美宁夏》等12个套曲组成。

  9月28日至10月8日,石嘴山首届皇家大马戏+儿童王国热气球互动表演旅游节将在大武口区贺翔航空旅游小镇举办,届时有马戏团大型演艺、无动力乐园欢乐游玩、热气球互动表演、直升机空中游览等活动;同时还将有传统美食节、萌宠大聚会、退役军事武器装备展和卡丁车、碰碰车、射击体验等。

  10月12日至10月26日,宁夏演艺集团杂技团送戏下乡活动将走进镇北堡西部影城、怀远观光夜市、阅彩城旅游休闲街区、湖畔二小、新城六中、第十小学等地,进行《杂技专场》的演出,有玄技拍球、柔术滚杯、钻桶、花样手技、魔术、高车踢碗、软功造型、太空漫步、川剧变脸等节目。此外,“十一”期间还将在抖音平台播放杂技剧《山水相依》。

  此外,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全区获奖优秀剧目(节目)、花儿、传统音乐等,走进全区4A以上旅游景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休闲街区等地开展巡演活动,丰富景区文化内涵,增强景区吸引力。9月20日至10月20日,在银川市怀远观光夜市、阅彩城、西夏风情园、建发枫林湾小镇、兴庆区敬德街、水洞沟景区、吴忠市光耀美食街等地演出;9月27日至10月20日,在石嘴山市大武口红柱子特色商业街、阑山小镇文旅特色街区演出;9月22日至10月8日,在吴忠市利通区上桥镇牛家坊村、光耀美食街、吴忠万达广场举办“黄河岸边”大型融媒体主题直播、庆双节文艺演出;9月23日至9月29日,在吴忠市同心县永安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各演出;9月20日至10月20日在青铜峡市各镇(街道)、企业、景区、乡村旅游点演出;9月20日至9月26日在盐池县盐州古城演出;9月29日至10月6日在盐池县振远美食街举办盐池道情演出;9月29日至9月30日在泾源县“泾源牛街”旅游特色街区演出;9月29日至10月6日在彭阳县梯田夜肆演出;9月27日至9月28日在中卫市大漠味集·向阳街、沙坡头水镇演出。

  玩转宁夏!这个“菜单”带你驾越宁夏

  《玩转宁夏菜单》中,不仅有宁夏“二十一景”自驾游线路、宁夏博物馆主题线路、“乡村四时好风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等专题旅游线路,还按照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中卫五座城市分别为游客推荐了最美秋日线路。

  其中,宁夏“二十一景”自驾游线路分为探寻“塞上湖城”的发展之路、打卡“星星故乡”的沙水之旅、感受“天高云淡”的诗画之路、体验“穿越古今”的神秘之旅4条,分别打卡鸣翠湿地、黄沙古渡、科创宁东、水洞遗址、六朝长城、沙波鸣钟、大漠星空、千年灌渠、闽宁新貌、须弥石窟、火石丹霞、红色六盘、丝路古道、固原梯田、宁夏酒堡、贺兰公园、远古岩画、沙湖鸟等宁夏二十一景。

  博物馆之旅。

  宁夏博物馆主题线路分为历史文脉探源之旅、黄河文化感悟之旅、红色基因传承之旅、艺术品鉴闲适之旅、丝路遗韵发现之旅、生态休闲阅览之旅、长城文化体验之旅、留住乡愁寻访之旅、浸享古今感知之旅、非遗神韵博学之旅等十条线路,分别打卡宁夏博物馆、西夏博物馆、银川世界岩画馆、水洞沟遗址博物馆、固原博物馆、宁夏地质博物馆、宁夏水利博物馆、西北农耕博物馆、宁夏工委纪念馆、盐池革命烈士纪念馆、同心红军西征纪念馆、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贺兰山生态博物馆、宁夏煤炭地质博物馆、百瑞源枸杞博物馆、大武口民俗文化博物馆、利通区牛家坊农耕民俗博物馆、宁夏移民博物馆、王洛宾文化园等,让你把宁夏的博物馆一次逛个够。

  “乡村四时好风光”主要推荐了第二期“乡土中国 诗画生活”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包含“诗画银川 魅力民俗”田园风光研学之旅、“山水相依 乡约石嘴山”诗画生活康养之旅、“乡愁六盘 农耕固原”丝路文化体验之旅、“诗意夏天  美丽吴忠”民俗观光休闲之旅、“大漠黄河 星空之约”诗意田园动感之旅五条线路,分别走进宁夏区内五市的乡村美景。

  宁夏之秋。

  此外,银川市推出“朔色长天 史遗银川”历史人文探秘游、“大美湖城 诗画银川”生态观光特色游、“塞上风情 别样银川”民俗风情体验游、“诗酒贺兰 微熏银川”葡萄酒庄专享游四条线路;石嘴山市推出秋日漫游记、浪漫金秋度假游两条线路;吴忠市推出金秋观星空、赏美景、品美酒、尝美食、乐丰收、享生活、赞盛世7条线路;固原市推出长征精神体验游、长征精神研学游两条线路;中卫市推出瀚海大漠追星游、寻根黄河体验游、休闲度假康养游、红色教育研学游、城市观光打卡游、绿色生态自驾游、乡村古道体验游、工业发展研学游、酒庄美食游、冬季冰雪游、大漠流金 长河古韵——非遗旅游线路、“大漠黄河·星空之约”诗意田园休闲之旅12条线路。(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张雪梅 图片均为宁夏文旅厅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