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中秋+国庆!来宁旅游订单同比涨375%
2023-09-15 15:58:51 来源:银川新闻网

  中秋+国庆,8天超级黄金周即将创造新的旅游高峰。9月15日,携程发布的《中秋国庆旅游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目的地为宁夏的“超级假期”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375%。

  携程报告显示,北京、上海、成都、杭州、广州、西安、重庆、南京、深圳、长沙是国庆热门旅游目的地前十。此外,天津、武汉、郑州、苏州等“新一线”城市预订量增速也较高,均比去年同期增长5倍以上。超级黄金周期间目的地为宁夏的“超级假期”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375%。客源地top5分别为:北京、上海、成都、深圳、西安。

  长线游热门目的地主要集中在适合赏秋游的西北地区,如银川、兰州、敦煌、布尔津、乌鲁木齐,以及华南气候宜人的三亚、广州、厦门等地。2023年“十一”,来宁夏的旅游订单中跨省订单占比近9成,跨省游订单量同比增长349%,近20%用户选择连住3天及以上。

  作为出境游基本全面放开后的首个长假期,出境游亦迎来井喷式增长,“十一”期间整体订单同比去年增长近20倍。出境游的热门国家包括泰国、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英国等。

  9月13日,泰国宣布对中国游客实施为期5个月的免签政策后,携程数据显示,泰国相关搜索热度飙升800%。此外,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在国庆“小众出圈”,乌兹别克斯坦、伊朗、阿塞拜疆、格鲁吉亚、斯里兰卡、肯尼亚等跟团游订单较疫前同期涨幅最高。

  值得注意的是,用户出境游的消费观逐渐改变,更愿意为深度体验、高质量服务买单,因此独立成团、个性灵活的私家团在国庆更受用户欢迎。报告显示,国庆出境私家团订单环比8月暑期大幅增长2倍多。

  “十一”作为全年龄段人群的旅游消费节点,也是家庭出游高峰,沉浸式、养生式的反特种兵旅游是很多家庭的首选。对于想避开高峰,避免“人从众”的游客,携程建议错峰出行的同时,也可以考虑风景秀美、旅游资源丰富、费用不高的“冷门”目的地。

  数据显示,截至9月12日,“月亮之都”宜春、“广西小新疆”百色、“小三峡”巫山、“世界佤乡”临沧、“世界茶源、中国咖啡之都”普洱等小而美的目的地,且整体订单规模不大,国庆预订还不拥堵,适宜躲避“人从众”的游客的首选。

  作为下半年重要的旅游消费节点,“十一”关系旅游行业全年复苏成效。为更好地拉动“十一”旅游消费,携程在919全球旅行划算节期间,推出低至2折起爆款酒店、1.4折起特价机票等优惠,并以草原、赏秋、亲子、古镇、海滨等主题为消费者提供定制化产品与服务。与此同时,携程将团体游拆解成70个细分环节,致力于团体游服务标准化、透明化的携程自营服务SOP,包含旅游预警机制、应急援助体系在内的六重保障等,将全力保障游客“十一”旅行体验。(记者 鲍淑玲)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