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首批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典型案例公布
2023-09-11 15:13:59 来源:银川新闻网

  9月11日,记者从宁夏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为深入推进文明行业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带动作用,提升文明旅游工作成效。近日,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了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典型案例征集评选,共评选出7个成效明显,影响力强,具有创新价值和鲜明特色的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典型案例。其中,贺兰山岩画景区申报的《文明与山水同在,和谐与风景共存》入选。

  据悉,此次评选出的宁夏首批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典型案例分别是:宁夏博物馆申报的《“寻根文化 浸润万家”——“志愿+文化”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典型案例》;大武口区文化旅游广电局申报的《播撒文明旅游的种子》;沙坡头旅游景区申报的《多点发力树新风 同频共振促文明》;沙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打造文明景区 倡导文明旅游》;贺兰山岩画景区申报的《文明与山水同在,和谐与风景共存》;青铜峡市黄河大峡谷旅游有限公司申报的《“五全一体”新模式绘出文明旅游的“富春山居图”》;宁夏煤炭地质博物馆申报的《“四抓四提”奏响文明旅游交响曲》。

  贺兰山岩画景区位于距银川市56公里的贺兰山贺兰口,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区由银川世界岩画馆、银川韩美林艺术馆、贺兰口岩画遗址区、休闲度假区组成。多年来,贺兰山岩画景区广泛宣传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实施“提升文保计划、增强内涵计划”,以文化遗产遗迹为契入点培育文明旅游品牌产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充分利用“两馆—遗址—古村”,积极组织协调贺兰山岩画巡展工作,参与银川市委宣传部基层理论大篷车微宣讲10余次,开展景区义务讲解7000余次,受众人群达50万余人,开展“社会大课堂”志愿服务活动46期,受众人数达35万余人。特别是今年,景区围绕环境保护、敬老助残、医疗救治、科学普及、文艺宣传、治安防范、应急救援等,创建了“守护父亲山”青年志愿服务品牌,进一步拓展了贺兰山岩画旅游品牌影响力。(记者 鲍淑玲)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