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打造金融业态新模式
2023-08-31 16:03:5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31日电 (记者 于晶)近日,中信银行“交易+2.0”暨“天元司库”服务体系宁夏区域发布会在银川成功举办。据了解,该服务体系发布,在宁夏市场正式推出中信银行“交易+2.0”品牌理念与生态体系,并同时推出业内首个银行自主研发的司库管理系统——“天元司库”管理系统。

  据介绍,该系统围绕“看得见、调得动、管得住、用得好”司库建设要求,打造12大中心、70个模块、875个业务功能点,集成中信银行领先的交易银行生态化产品体系,内嵌适宜央国企需求的决策流程与统筹路径。同时,该系统还可实现业务、财务系统功能横向打通,纵向集中分子公司资产、负债、票据等多维财资数据。自去年10月上线应用以来,“天元司库”管理系统因政策契合准、产品集成强、系统构架活、互联互通快等优点,受到客户的广泛好评。

  数字经济时代呼唤数字化金融服务,企业转型呼唤金融创新。如今,面对数字经济时代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迫切需求,特别是国务院国资委要求中央企业加快司库体系建设、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以来,中信银行紧跟政策导向,积极投身央国企司库体系建设,推出“交易+2.0”暨“天元司库”服务生态体系,打造金融业态新模式,为稳经济促发展提供创新金融支持,与企业同频共振、共建生态,加速高质量发展。

  中信银行银川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以此次发布为起点,不断迭代和升级“天元司库”系统的适配能力,持续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用与时俱进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拓展合作边界,为宁夏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中信智慧”和“中信力量”。

  下一步,该行将不断推进交易银行服务升级,依托“交易+2.0”生态体系和“天元司库”服务体系,为面向未来的智慧化交易银行积蓄能力,向企业提供更高效、便捷、智能的“数智化”服务体验,打造更为开放、共享、智慧的“数智化”金融服务体系,成为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新力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