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第三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大赛将于10月3日在宁夏举行
2023-08-30 12:42:0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30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30日从相关媒体吹风会上获悉,第三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大赛暨首届布鲁塞尔“马瑟兰”国际葡萄酒大赛将于10月3日—6日在宁夏举行。

  据了解,第三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大赛是前两届大赛的延续,布鲁塞尔“马瑟兰”国际葡萄酒大赛则是首次举办。本次大赛继续由布鲁塞尔CMB组委会负责专业评审部分,按照国际标准严格把控赛事技术和赛事公平,国内外评委的甄选、参赛酒样的分类分组、评分系统和规则制定以及评选结果的发布均由组委会负责。国内外50余名葡萄酒评委将前往宁夏,共同参与和见证大赛举办全过程。

  大赛酒样征集邀请函已于2023年6月中旬面向国内外发出,截至目前,已收到10余个国家20多个产区的800余款葡萄酒酒样,国内外酒款仍在源源不断地送往宁夏。酒样收齐后,组委会开始编号,严格按照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官方审核标准,针对参赛样品开展盲品打分,按照总获奖率不超过28%原则,评选出大金奖、金奖和银奖。

  大赛期间,主办方设置了“观大赛·品美酒”活动,宁夏闽宁镇贺兰红酒庄会议中心会场大屏幕全程直播大赛评选过程及宣传片。

  作为中国葡萄酒产区的后起之秀,贺兰山东麓是中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产区和酒庄酒生产区。宁夏将葡萄酒产业发展与生态建设、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打造贺兰山东麓生态文旅廊道,推动“葡萄酒+”全产业链发展。宁夏作为中国葡萄酒的核心产区,承载着传播中国葡萄酒文化的历史使命,始终在挖掘、探索、创新葡萄酒的“中国特色”和“产区风格”,以贺兰山东麓为窗口举办国际大赛,将成为世界认识中国葡萄酒的载体,并将助推宁夏打造“世界葡萄酒之都”。(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