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坚定不移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建设交通强国宁夏篇章提供坚实作风保障
2023-07-31 18:16:38 来源: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交通运输厅关于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关部署要求,全区交通运输执法队伍扎实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结合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执法队伍高素质专业化等专项整治,全方位对执法队伍进行“政治体检”“纪法体检”“制度体检”“程序体检”和“思想体检”,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全面展示交通运输执法队伍廉洁高效、风清气正的铁军形象,为交通运输执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学”“做”贯通中求深化、促转化。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专项整治始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通过集体学、讨论学、培训学等方式有力推动学习教育,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上行下效、整体推进”的良好格局和浓厚学习氛围。执法监督局及所属分局党委班子通过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学习71次,研讨交流74次;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15次,作廉政报告7次。

  “查”“改”并举中抓整改、促落实。梳理完善执法事项目录,配合厅修订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出台《领导干部干预执法 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和责任追究制度》等4项制度,持续推动制度“废改立”。对执法人员岗位职责、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制定的防范措施进行梳理、完善、归纳,编制《廉政风险防范手册》,对全体执法人员的岗位职责和各类廉政风险进行分级防范、分类管理。通过领导带头座谈、同事征求意见、走访了解互查、检视剖析互检等方式精心组织开展自查,局党委班子查找问题11个,班子成员查找问题37个;所属分局党委班子查找问题72个,班子成员查找问题176个,各党支部查找问题741条,党员查找问题4003个,明确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全面推动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督”“建”一体中促提升、助发展。对问题整改情况坚持“回头看”,以“眼里不揉沙”的态度抓督察,严查快办问题线索,形成强大震慑,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隐形变异无处“藏身”。成立2个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对11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发现共性问题6条,个性问题11条,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今年以来,严格执行文件报送程序和格式规范,提升文件处理效率,发文数量34件,同比减少45.2%。“五一、端午”两节期间,共编发廉政提示信息21条、编制廉政提醒短视频4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35场次,开展明察暗访59次,下发督查通报2期,发现问题84条,立行立改76条,限期整改8条,未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不廉洁的行为。深入推进“一月一支部”对标监督,共对标监督41个党支部,发现问题88个,制定整改措施88条。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