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西夏陵文创产品开发、彭阳革命遗址红色游荣获2022年度“全国文化遗产旅游百强案例”
2023-07-20 11:11:2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西夏陵景区位于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东麓,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资料图片)

  7月19日,记者从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了解到,日前,2022年度“全国文化遗产旅游百强案例”名单公布,其中,由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上报的“西夏陵文创产品开发项目”入选。

  据了解,2022年度“全国文化遗产旅游百强案例”,由中国文物学会、中国文物报社联合主办,旨在深入挖掘文化遗产中蕴藏的丰富内涵,推动将更多文物资源纳入旅游线路,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本届推介活动共有184家单位申报,涵盖了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博物馆、纪念馆、考古遗址公园、文物保护单位、文旅部门、文旅企业等。

  2022年度百强案例涉及文化遗产门类众多、旅游产品类型丰富、申报主体属性多元,包括了“文物古迹主题旅游案例”“考古遗址主题旅游案例”“博物馆主题旅游案例”“革命文物主题旅游案例”“工业遗产主题旅游案例”等10个类型,案例项目具有创新价值和鲜明特色,见证了文化遗产与旅游产业的双向奔赴。

  西夏陵景区位于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东麓,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地面遗址最完整的帝王陵园之一。

  近年来,西夏陵景区重视打造景区文化旅游项目,加大文化创意产品策划设计开发力度。西夏陵文创产品开发项目将西夏历史文化、西夏博物馆馆藏文物等核心元素合理转化为文创开发资源,目前已开发163款文创产品。西夏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注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始终坚持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惠及公众的理念,不断深挖遗址文化内涵,着力打造集文物保护利用、考古研究展示、考古研学旅行为一体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此外,由彭阳县文化广电旅游局选送的宁夏“追寻彭阳足迹”——彭阳革命遗址红色游案例,也成功入选2022年度“全国文化遗产旅游百强案例”名单。(宁夏日报记者 周昕/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