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再添“枸杞地标”:宛如嵌在贺兰山下的“红宝石”
2023-07-18 20:57:0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18日电 (李佩珊 屈琳昆)七月盛夏,天气晴好,贺兰山下的枸杞种植基地中,一座崭新庄园的大门正徐徐打开。

  百瑞源·殷红子熟枸杞庄园2022年由百瑞源枸杞股份公司建成,这座历经4年时间建成的庄园是集枸杞艺术、枸杞养生美食、枸杞养生茶饮、休闲民宿、游学研学、婚纱摄影等文旅项目于一体的“杞园高级会客厅”,将于本月19日迎来开业。

  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宁夏银川,是一家专业从事枸杞科技研发、生态种植、生产加工、市场营销、文化旅游“五位一体”的全产业链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暨南大学、宁夏农科院等科研院所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拥有“锁鲜枸杞”等20多项技术发明专利。

  西靠贺兰山,东临黄河水,殷红子熟枸杞庄园依托百瑞源贺兰山东麓枸杞种植基地的独特区位优势,将贺兰山自然景观、枸杞种植元素与当代建筑艺术融为一体,是百瑞源继2011年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宁夏枸杞博物馆后的又一次产业融合模式创新。枸杞与文旅结合,庄园建筑色彩与贺兰山的自然色彩相接,体现着设计追求自然之美的理念。步入庄园西院大门,一个“合”字造型映入眼帘。《庄子·达生》有言,合则成体;《诗·大雅·大明》曾说,天作之合。殷红子熟枸杞庄园的建筑从设计到命名,汲取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智慧作为灵感来源。

  据百瑞源殷红子熟枸杞庄园项目组负责人孙仪介绍,包裹着庄园的整个基地面积为1500亩,其中枸杞种植面积约1000亩。百瑞源枸杞种植采用滴灌式浇灌、犁架式栽培技术,同时通过无人机管控千亩生物病虫害。无法用技术代替的是从修剪到采摘都需要用人,在用工高峰期,每个园子大约需要六到八百人进行采摘。这一用工量带动了百瑞源枸杞基地的周边村落就业,为当地村民创造了众多岗位。

  作为“宁夏枸杞”产业带上的重要基地,银川已成为宁夏现代枸杞产业的科技研发中心、文化宣传中心、加工销售中心和质量检测中心,而百瑞源·殷红子熟枸杞庄园作为银川贺兰山东麓黄金产业带上的一块文旅融合“红宝石”,将种植业和现代旅游业融合发展,以期提升宁夏旅游体验与宁夏枸杞品牌形象,助力宁夏乡村振兴和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