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交通运输执法队伍以“三大培训”汇聚高质量发展合力
2023-07-18 10:17:39 来源: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

  为全方位多维度地展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取得的成果,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盯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通过全领域培训、全覆盖学习、全方位提升执法人员干事创业本领,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执法保障和人才支撑。

  坚持政治自觉,加强作风建设。把领导干部政治作风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政治素养和能力素质提升,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务纪检等培训班,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务和党纪法规教育等方面内容,分期对全系统党员和年轻干部586人次进行轮训,组织84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赴井冈山开展红色研学,让干部更有责任心、更敢担当、更贴民心,为加快推进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坚持问题导向,统一思想认识。2023年伊始,执法监督局以交通强国建设为目标,聚焦两个市场监管办法,召开全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开训动员培训班,对全面构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管体系、推动两个市场监管办法落地见效、五种监管手段综合运用等内容进行培训研讨交流,为切实解决执法监管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案,全区28名交通运输执法单位负责人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动全区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努力将市场管出公平、管出活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交通运输营商环境。

  坚持实际需要,提高培训质效。紧盯执法监管环节中的短板弱项,以规范执法行为、执法流程、执法监督为重点,建立“3+1”(3个外部层级:交通运输部专家、高校学者、兄弟省份业务能手,1个内部层级:单位领导和业务骨干)的课程教学体系,带来“满满干货”;组织“研讨、辩论、观摩”情景式教学,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理论学习+军事训练”使执法人员能力“双向提升”。上半年,共培训执法人员650余人次,有针对性地提高执法人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交通运输市场提供安全稳定公平有序的执法保障。

  执法监督局将紧紧依托教育培训工作,全面助推交通运输执法高质量发展,实现全区执法队伍综合素质明显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明显提高、执法权威和公信力明显增强、社会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显著上升,为“打造一流的现代交通运输执法监管体系”续航助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出彩的答卷!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