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避暑游火爆!宁夏住宿预订同比2019增长177%
2023-07-11 18:28:42 来源:新消息报

  36℃、37℃、38℃……气温不断飙升,“哪凉快哪待着”成不少人的出游选择。7月10日,记者从携程集团了解到,这个暑期,宁夏住宿预订数据同比2019增长177%,游客当中,区内占比37%,区外占比63%;区外主要客源地top5分别为西安、兰州、成都、北京和上海。

  沙湖、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滚钟口、贺兰山岩画、镇北堡西部影城、漫葡小镇等沿贺兰山一线,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野荷谷、须弥山等沿六盘山一线的景区,天山海世界等亲水景区,以及周边的农家乐、露营地都成为避暑纳凉的好去处。

  游客在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游玩、避暑、露营。(景区供图)

  数据显示,从端午节小长假开始,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51%,营收增长40%。尤其是省外的亲子游及家庭游占比增长明显,游客来自邻近的内蒙古、陕西、甘肃等地,以及宁夏重点的中远程客源市场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等地。游客在这里休闲避暑的同时,还可以邂逅“贺兰山精灵”岩羊,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据了解,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今年推出“贺兰山暑期季”“山系生活,避暑露营”“山系生活,野奢露营”“贺兰山星空露营音乐节”等主题活动,让游客在享受清凉贺兰山的同时,收获仰望星空、清凉露营的美好体验。同时还推出“暑期亲子畅玩卡”和“暑期健康登山卡”等,邀请亲子及喜爱健康登山的游客暑期畅玩贺兰山。

  杨家店村木文化主题民宿一景。张雪梅/摄

  “暑期期间,我们这边的几家民宿已经预订了80%,最近一周的房间全部订完了。”7月10日,隆德县杨家店村相关负责人介绍。杨家店村地处六盘山脚下,是全国古村落之一,近年来建成红色主题广场,打造长征主题雕塑、浮雕和造型墙,改造红色庭院。随着暑期到来,到六盘山避暑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杨家店村的村民也吃上了“旅游饭”,建设旅游街区,线上线下联动,打造木文化、竹文化、茶文化、酒文化等主题民宿受到南方游客的青睐,游客来此不但能够住特色民宿,吃当地美食,还能在民宿内购买当地木雕、茶酒等文创产品。

  在天山海世界戏水纳凉。(景区供图)

  在造浪池里和近千游客一起冲浪狂嗨,在漂流河里嬉戏玩耍,坐着大型水滑梯一冲而下……7月8日,银川市民王女士带孩子到银川天山海世界游玩,“最近天气太热了,泡在水里最清凉。”王女士告诉自己,暑期太热不想去外地旅游,就带着孩子在银川周边玩玩水,避避暑。记者了解到,今年暑期,银川天山海世界推出沙滩淘金、沙海拾贝、水上电音节、冰激凌泡泡趴、夏日亲子运动会、5周年庆六大主题活动,外加“挖呀挖”隐藏活动点燃夏日激情。此外,天山海世界网红沙滩区也正式开放,游客可从戏水乐园内部直达沙滩区参与活动,欣赏椰林、落日、白沙滩“海边”风情的同时,开启冰火两重天的夏日体验,夜场、沙滩露营同期开放。

  孩子们在玩“穿越丛林”,享受亲近自然的欢乐。(景区供图)

  根据携程旅游大数据对宁夏暑期游客的画像显示,来宁游客男女性别占比分别为42%和58%,从年龄上看,80后和00后人数最多,分别占比33%和31%;其次是90后,占比23%;70后占比最少,只有10%。住宿预订当中,酒店占比88%,民宿占比12%;其中预订一天的占比76%,预订两天占比15%,预订三天占比6%。(新消息报记者 张雪梅)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