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建行宁夏区分行启动授信审批领域“反利益输送 反不当干预”专项教育整顿活动
2023-05-19 16:42:38 来源:建设银行

推广

  授信审批权是银行最核心的权力之一,是典型的资源富集、权力集中领域,也是金融腐败的重灾区。为深入开展授信审批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使纪律规矩成为贯穿授信审批工作始终的“带电”高压线。近日,建行宁夏区分行按照总行要求,启动“反不当干预 反利益输送”专项教育整顿活动。

  本次活动突出问题导向,从工作实际出发,聚焦“利益输送、不当干预”两类重点问题,通过学习教育、排查整顿、巩固提升三个阶段的工作,全面压紧压实授信审批领域反腐败斗争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

  学习教育,以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金融领域反腐败问题、四风八规问题的重要论述为重点,通过日常培训、“三会一课”、警示教育等形式,引导授信审批条线干部员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树立健康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好作风、好形象促进新发展、新作为。

  排查整顿,从审批工作实际出发,聚焦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群众反映强烈的利益输送、不当干预授信审批问题,明确了4类行为,共计29个排查关键点以及重点排查的业务领域、不同行为的排查方式。发现问题将同步整改,即查即处。

  巩固提升,将通过健全授信审批条线员工行为管理制度体系,建立公开透明高效畅通的沟通渠道,完善不当干预避防机制,加强干部员工日常行为管理,建立员工异常行为排查联动机制等方式,营造长抓严管的工作氛围。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建行宁夏区分行将以本次“双反”活动为契机,固风纪的本,培精神的元,助力构建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金融政治生态。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