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建行宁夏区分行找准“着力点”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2023-05-11 14:47:59 来源:建设银行

推广

  “做梦也没想到放款会这么快,刚在手机上完成提交,立刻就到账了,建行的效率太高了!”西吉县马铃薯种植户王大爷对建行“裕农快贷—建业贷”业务赞不绝口,他边按计算器边念叨着,“扩种的面积乘以每亩预计收入……如果再尝试些新品种,那今年的收入就太可观了,看来,这地里是真能长出‘金豆豆’啊。”

  建行宁夏区分行秉持“裕农为民”的赤子之心,强化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扎实提升乡村振兴金融服务质效。充分发挥服务“三农”新金融力量,践行普惠责任、强化金融支持,先后自主创新了“兴农贷”“移民贷”“养殖贷”“种植贷”等“塞上”系列产品,余额从零到4.2亿元,解决了产品“有没有”的问题。

  立足区域自然条件及地方经济特色,依托宁夏自治区政府覆盖95%农村居民收入监测平台数据,对全区114.1万户、382.9万名农民进行信用画像,通过数据直连,自主设计授信模型,通过“平台+数据+金融+科技”模式创新推出“裕农快贷—建业贷”全线上农户贷款产品。上线8个月即覆盖全区80%以上的行政村,余额25亿元,服务2.8万户,有力刷新了建行服务乡村振兴的品牌形象。

  “‘建业贷’扎根农村后,支行业务指标得到飞速提升,业务外拓的溢出效应明显。通过获得信贷支持的农户口口相传,其他有需求的农户开始慕名而来,主动到网点申办业务,实现‘走下去’‘跟过来’的双向互动。”吴忠市红寺堡区网点负责人说道。以“裕农快贷-建业贷”产品为抓手,建行宁夏区分行精准施策、精诚服务,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实现场景获客、活客,建立与乡村客群的有效连接,也为各县域支行业务发展注入新动能。

  未来,建行宁夏区分行将深度融入区域发展格局,重点围绕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重点产业规划,大力推动基础设施升级、科教振兴、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等,开展为民解忧系列行动,持续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