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建行宁夏区分行全面启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023-04-27 16:19:00 来源:建设银行

推广

  建行宁夏区分行自觉扛起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建行总行党委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细化工作方案,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一、认真领会学习,确保贯彻落实

  多形式、多层次开展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和总行党委工作部署,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总行党委的工作安排上来,为开展主题教育奠定思想基础。一是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田国立董事长在总行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梁言顺同志在自治区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内容,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二是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田国立同志在总行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自治区及总行党委工作方案,准确把握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方法、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打下良好基础。

  二、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

  一是成立领导机构。成立区分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党委委员为领导小组成员。二是设置工作机构。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推进日常工作,党委副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巡察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拟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明确职责任务。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学习宣传组、调研整改组、机关教育推进组,选配精兵强将负责推进日常工作。三是制定全行工作方案。根据自治区和总行党委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制定《宁夏区分行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对具体工作安排逐一细化、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着力推进主题教育落实落地。四是突出工作实际。充分加强工作的系统性、可操作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制定《宁夏区分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表》,工作任务及要求更加清晰、明了。

  三、全面动员部署,扎实有序推进

  4月24日下午,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总行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宁夏区分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作动员讲话,总行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从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扎实落实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和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工作措施,要求全行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将学习教育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推动宁夏区分行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为把宁夏区分行打造成“地方认可、监管放心、总行肯定、客户信赖、员工满意”的好银行而不懈努力奋斗。总行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就宁夏区分行落实主题教育工作任务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的五个方面具体要求。

  宁夏区分行将深刻领会、准确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蕴含的深远政治考量、深厚政治逻辑和深刻政治用意,紧密结合宁夏区分行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实际,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通过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在以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担当作为,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新篇章贡献金融力量。

  四、加强谋篇布局,因地制宜抓落实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党委书记亲自安排部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相关工作,党委领导班子确定读书班时间、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班子成员结合实际,聚焦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确定调研课题、责任部门、调研时间与调研单位,初步确定调研内容及提纲,形成党委成员调研课题计划6份,带动全行各级党委积极、高效开展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工作。二是高效制定方案。制定《宁夏区分行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学习安排》《宁夏区分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安排》《宁夏区分行党委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方案》,均结合区分行实际,内容紧扣要求,并进一步对学习内容、调研内容进行细化,明确理论学习的具体内容、学习方式和调查研究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及责任领导、责任部门,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扎实推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