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吴忠分局开展“重温续讲”活动
2023-04-21 16:43:37 来源: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持续巩固和深化“廉政风险我来讲”活动成果,发挥好“讲” 的优势,达到以“讲”促“防”的目的。4月19日,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吴忠分局以片区为单位,组织开展“重温续讲”廉政风险活动。

  “重温续讲”活动分4个片区进行,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分片督导,带头示范,与分管科室和联系执法大队负责人带头在各自片区宣讲,共19名宣讲人员和50名干部职工参与活动。

  “有岗位职责,就有廉政风险,排查和宣讲廉政风险能让我们时刻提醒自己,廉政思想防线绝不能突破。”

  “作为交通执法人员,我们要树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践行执法为民的理念,恪尽职守,廉洁履职。”

  宣讲中,19名宣讲人员以不同形式分享和交流自己对“廉政”的认识,展示和宣讲个人岗位职责、廉政风险点和防范措施,并现场接受干部职工的评价。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使清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树立“有岗位就有廉政风险、有权力就有廉政风险、廉政风险重在防患于未然”的理念;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防范廉政风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廉政风险大家防”活动开展以来,吴忠分局党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刻把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和督导检查组,切实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的领导和督导;组织开展“廉政风险我来讲”活动“回头看”,对2022年梳理的岗位职责、排查的廉政风险、制定的防范措施进行再梳理、再完善、再归纳,形成《廉政风险防范手册》,按照风险等级实行分级防范、分类管理;紧盯“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作用发挥,确保活动高质量开展、取得实效。为全面完成2023年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主要工作目标和“三个方面”“九项内容”,奋力谱写交通强国宁夏篇章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活动最后,各片区包片领导为全体干部职工讲廉政党课,并主持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广泛征求干部职工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建议。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