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葡萄酒产区路跑双季赛(花季赛)即将开赛
2023-04-21 13:50:5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1日电 (谢宇 周宸宇)4月20日,2023年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路跑双季赛(花季赛)新闻通气会在银川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为打造贺兰山东麓世界级葡萄酒旅游目的地,推动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加快释放文旅体消费潜力,2023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路跑双季赛(花季赛)将于4月29日在银川市西夏区举办。

  本次赛事主题为“紫色双季· 跑出精彩”,由中国田径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旅厅、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银川市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银川市体育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承办。

  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局长马海波告诉记者,为便于参赛选手及游客体验宁夏不同季节美丽风光,赛事活动总体分为两个赛季,每年4月下旬举办花季赛,9月下旬举办金秋赛。借助在葡萄展藤前后和葡萄成熟的季节,通过两场比赛,让广大跑友和旅游爱好者亲身感受一颗葡萄变成为美酒的全过程。

  此外,在赛道路线设置上,赛事组委会将积极吸纳葡萄酒和葡萄酒庄两种元素,将体育文化与葡萄酒文化有机融合,让参赛者真正感受到贺兰山下果园成、塞北江南旧有名的美境,领略一场马拉松与葡萄酒碰撞下的激情与浪漫。(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