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五一假近车票俏!西安、青岛、北京、成都、兰州成宁夏人热门出游地
2023-04-19 17:56:27 来源:新消息报

  随着五一小长假临近,宁夏人出游热情空前高涨,部分旅游城市火车票甚至一票难求。4月18日,记者从中国铁路12306客户服务中心查询了解到,五一假期首日,由银川发往西安、青岛、北京、成都、兰州等方向的热门普速及高铁列车客票几乎都处于“候补”状态。

  “我和妻子几年没出去旅游了,想到五一有5天假期,我们准备坐上银西高铁,来一场逛吃逛吃的休闲之旅。早晨从银川出发,中午到西安咥碗泡馍,晚上再去大唐不夜城感受盛唐繁华。还有永兴坊、洒金桥、东新街等等美食打卡地也必须安排上!”4月18日,银川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当他激动地憧憬假期时光时,却发现火车票竟“一票难求”。“我在官方购票网站一搜,4月29日早晨6点多到9点多这个比较好的时段,很多趟高铁车票都卖完了,4月28日下午4点到5点时段的车票也已售罄。”

  无独有偶,准备在五一假期回杭州探亲的银川市民刘女士也感受到了旅客出行的热情。“火车票太火爆了,小长假前一天和长假首日,银川到杭州的K1805次列车各席别的车票一直显示‘候补’状态,就连银川到杭州西的高铁票也同样紧张。”

  4月18日17时许,记者通过中国铁路12306客户服务中心查询发现,目前,五一小长假前一天(4月28日)和小长假首日(4月29日)的火车票最为紧俏。其中,银川发往西安方向的G3173次、D3555次、D3559次、K359次、K1295次,发往青岛方向的G2261次,发往北京方向的Z275次,发往成都方向的D1997次以及发往兰州方向的D8941列车均成为热门车次,各席别客票几乎都处于“候补”状态。

  除了区外各方向客票紧俏外,根据铁路部门以往的小长假运输经验,五一小长假期间,预计区内客流也将出现大幅增长。据银川火车站吴忠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春暖花开、阳光灿烂的春日,正是市民休闲出游的好时节。作为银西高铁、银兰高铁两大高铁线路交汇点的一座高铁车站,近期,每逢周末,该站旅客到达、发送量就出现井喷式增长,每天接发旅客近5000人。“特别是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将于本月底启幕,坐上高铁品尝吴忠早茶,感受一见‘忠’情的特色文化将成为很多宁夏百姓的首选。”该负责人表示,预计五一小长假期间,吴忠将成为宁夏的热门旅游“打卡”地。

  当日,记者还从银川客运段了解到,自3月中下旬以来,银川前往中卫、石嘴山方向的客流逐渐增长,赏花踏青、怀旧工业游颇受区内游客青睐。因此,铁路部门预计小长假期间,银兰高铁银中段各次动车组列车以及银川至汝箕沟的“小慢车”也将成为假日出行的热门车次。

  另据了解,今年五一假期为4月29日至5月3日,共5天。按照目前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4月19日,旅客已可购买假期最后一天,即5月3日的返程火车票。考虑到节假日前后的购票及出行高峰,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出行前可登录中国铁路12306官方网站或通过12306手机App查询列车时刻等最新信息,以便合理安排行程。(新消息报记者  赵锐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