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交通运输执法队伍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30 17:30:23 来源: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

  近日,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机关各党支部联合石嘴山分局所属各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常警示、铸忠诚,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我做起”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铭记警示教育、传承廉政清风。

  全体党员干部参观石嘴山市惠农区“身边人身边事”廉政警示教育馆,讲解员通过讲解先进模范典型和反面纪法警示教育,充分发挥正面先进引领示范作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干有目标。利用反面案例引以为戒,筑牢思想防线、守得住规矩、管得住行为,始终秉持“廉洁从政”的赶考心,真正达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协同效应。

  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

  党员干部在贺兰山烈士陵园纪念碑前整装列队,通过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举行默哀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烈士纪念馆,瞻仰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感悟伟大革命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全体执法人员以实际行动筑牢初心使命,坚定政治信仰,丰富交通运输执法“信仰文化”价值意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保持艰苦奋斗、顽强奋斗的精神状态。

  坚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筑防线。

  在石嘴山监狱干警带领下,党员干部走进了高度戒备的石嘴山监狱,通过观看服刑人员生产生活场所、听取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自己从党员领导干部堕落为阶下囚的过程,剖析自身失去自由的痛苦以及给亲人和家庭带来的伤害,以自身的经历告诫大家一定要敬畏法律、守好底线。“零距离”的廉政警示教育,在党员干部的心灵深处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程,引导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弘扬艰苦奋斗、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参观“五七干校”时,大家被当时的艰苦环境和奋斗精神深深感染,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恪守信念的政治品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发挥交通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引导执法人员与家属共育廉洁家风,提醒党员干部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积极营造厚德养廉的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氛围。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通过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受到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深刻认识到党纪国法是一条触碰不得的高压线。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进一步加强党纪法规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要求自己,要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努力去做一个有党性、有能力、有底线的人,谨记党纪法规、坚持秉公用权,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和表率者。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