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国家癌症中心首次公布各省癌症高发地图 宁夏的情况是这样
2023-03-24 16:22:06 来源:中华肿瘤杂志

  鼻咽癌在广东、广西较为高发,甲状腺癌在天津、浙江高发,前列腺癌在在经济较发达地区高发。3月22日,《中华肿瘤杂志》发表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的重磅文章,公布2016年中国恶性肿瘤流行数据,首次提供各省主要癌谱流行情况。

  这份报告根据全国各肿瘤登记处上报至全国肿瘤登记中心的2016年恶性肿瘤登记数据,估计2016年中国恶性肿瘤流行特征。纳入487个符合数据质控标准的登记处,共覆盖人口3.8亿人,其中城市人口1.92亿人,农村人口1.88亿人。按性别、城乡、年龄分层计算不同肿瘤的发病率和死亡率。

  2016年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主要恶性肿瘤发病例数顺位:

(点击图片可看大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