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4月8日鸣枪!第八届中国(宁夏)牛首山登山徒步大会报名开启
2023-03-24 16:09:5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记者3月23日获悉,由宁夏体育局、吴忠市政府共同主办,青铜峡市政府、吴忠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吴忠市总工会等单位共同承办的2023年全国登山赛暨第八届中国(宁夏)牛首山登山徒步大会正式开启报名通道。

  2023年全国登山赛暨第八届中国(宁夏)牛首山登山徒步大会将于4月8日在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是中国登山协会、宁夏体育局和吴忠市政府共同打造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宁夏“一地一品”品牌赛事,已成功举办七届。第八届牛首山登山徒步大会路线是经过精心选择的经典路线,由黄河古道穿越、山脊及酸枣沟徒步、石子路练腿等组成,让登山徒步爱好者在学习和感受黄河文化的同时,愉悦身心、强身健体。

  此次比赛设置精英组(登山赛15.6公里)、大众组(登山徒步6公里)以及第二届腕力挑战赛等3个项目。吴忠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有关负责人说,登山赛是高强度的体育竞赛,参赛者应根据自身健康状况、训练时间、训练负荷的适应程度等,本着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的原则,选择适宜的参赛项目及组别。此外,在备赛期应根据比赛项目及路线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科学训练,包括心肺有氧训练、力量训练,可以通过慢跑、间歇跑、台阶跑和深蹲等力量训练手段提升自己登山跑能力,不要盲目增加训练量和训练强度。

  此次活动接受群团或其他组织的团体以及个人报名,网上报名须添加微信公众号“视点宁夏”进行报名。(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