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守权益 懂新规”——建行宁夏区分行开展送法到条线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2023-03-17 18:47:02 来源:建设银行

推广 

  为进一步提升法律工作服务水平,深入践行“金融为民”“服务为民”宗旨,强化全行员工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行宁夏区分行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在全行范围内扎实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专题培训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北京大成(银川)律师事务所、宁夏辅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对2023年3月1日正式施行的《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消保新规》9号令)进行全面解读,就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11项体制机制建设、金融消费者的八项权利、银行对消费者的主要义务、金融消费争议解决、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详尽介绍。同时,授课老师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对金融消费者信息安全应知应会法律知识进行强调,重申了日常工作中金融消费者信息安全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为提升服务质量,保护消费者权益提供了有力指导。大家深刻认识到,强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银行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维护金融稳定的基础。大家表示,要切实践行好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不断提高专业性,强化全行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责任,促进消保新规在员工行为中强化、深化和固化,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助力新金融实践稳步前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