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新增储备入库中央资金项目14个
2023-03-14 10:55:33 来源:宁夏日报

  近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获悉,今年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围绕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布局,紧盯发展、精准研判,切实做好重大项目谋划和实施。截至目前,2023年新增储备入库中央资金项目14个,总投资34.84亿元,申请中央资金4.04亿元。

  据介绍,今年储备入库的14个中央资金项目分别为自治区本级项目2个、银川市2个、石嘴山市4个、吴忠市4个、固原市2个,涉及项目内容分别为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农村环境整治等。近两年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在生态项目资金及实施管理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效,其中2022年争取各类专项资金36.98亿元,较上年增长33%。重大项目申报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例如银川市、固原市、中卫市成功入围国家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项目,“宁夏农垦大沙湖区域生态环境导向开发项目”作为首个国家生态环境导向开发(EOD)模式试点项目落地实施;今年,银川市东部片区生态环境引领经济发展(EOD)项目通过生态环境部及相关金融机构审核,成功纳入中央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

  “生态环境重大项目既为改善和修复生态环境、提升环境质量起到了基础作用,又为保障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如冬季清洁取暖项目、重点排污企业超低排放改造项目的实施,有效改造了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水生态、水环境、水资源项目的统筹实施,为提升我区水环境质量奠定了基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的全面推进实施,极大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负责人表示,将切实做好重大项目谋划和实施,加强监管,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好专项资金及项目管理各项要求,推动全区生态环保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实施再上新台阶,以生态环境领域重大项目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双赢”。(记者 李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