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中国网络文学影响力榜发布 宁夏网络作家作品《铁骨铮铮》入选
2023-03-02 17:42:0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3月2日,记者从自治区文联获悉,“中国网络文学影响力榜(2021年度)”日前正式发布,宁夏网络作家“我本疯狂”作品《铁骨铮铮》凭借优异表现成功入选“网络小说榜”。

  “中国网络文学影响力榜(2021年度)”是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推出的第八届榜单,包括网络小说榜、IP影响榜、海外传播榜、新人榜。30部网络文学作品和10位新人作家上榜。网络小说榜上榜作品既有《生命之巅》等反映现实题材创作成绩的作品,也有《不让江山》等优秀历史题材小说,又有《星辰与灰烬》等体育题材作品,导向正确、题材丰富、质量上乘。

  本次入选榜单的《铁骨铮铮》从基层工人视角出发,聚焦我国高铁建设的伟大事业,刻画出了时代背景下中国高铁建设者的个体真实与特定情境下的情感光芒,是映射一段“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光荣历程的现实题材网络文学。作品讲述了主人公刘建为帮助身患癌症的师父王忠国完成人生愿望,牺牲小我,毅然参与到宁西高铁银吴标段工程,并将其建设成为中国高铁标杆项目的故事,曾入选2019年中国作协重点扶持作品和深入生活项目。

  “我本疯狂”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宁夏作家协会理事、宁夏网络作家协会主席,曾在一线铁路系统工作超过8年时间,参与了银西高铁的部分建设工作,历经了中国高铁快速发展的10年。作品中的故事、人物多源自现实,既保证了现实性、专业性,又增加了艺术性。

  据悉,中国网络文学影响力榜旨在树立标杆,强化引导,进一步繁荣网络文学创作,充分发挥优秀作家作品的示范导向作用,推动网络文学在文学创作、IP改编、国际传播、队伍建设等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