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援外医疗队首次开展超声引导下中心静脉穿刺置管术
2023-03-01 17:11:3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1日电 (记者 杨迪)近日,中国(宁夏)第26批援贝宁医疗队麻醉科医师马杰首次指导当地医生开展超声引导下中心静脉穿刺置管技术。

  2月24日早晨8时,贝宁莫诺和库福省中心医院麻醉科医生告诉马杰,一名腹膜炎感染性休克患者需要手术治疗。马杰仔细评估患者病情后表示,患者病情危重,需要先行中心静脉穿刺置管术,以保障患者术中循环功能稳定及手术顺利进行。

  8时15分,在他的指导下,麻醉科医师艾乐西在超声引导下成功完成中心静脉穿刺置管术,为患者在手术中提供生命通路。

  “这是我第一次实施中心静脉穿刺置管技术,这种可视化的操作比传统的依靠解剖定位的操作要更可靠。”艾乐西对马杰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熟练掌握这项技术。

  “超声是重要的可视化技术,这项技术的开展,可以为更多的危重患者在实施手术时保驾护航。”马杰说,他会尽可能带领当地医生开展此类操作,让他们熟练掌握这项技术。

  为充分展现援外医疗队风采,发扬援外医疗队精神,宁夏援贝医疗队为当地医院带来实用的、先进的技术,加速微创、可视化医疗技术的带教与应用,促进临床学科的发展,提升医院卫生服务水平,打造一张又一张的医疗技术名片,造福更多当地民众。(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