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远赴意大利 宁夏九家酒企亮相第二届SANA慢酒博览会
2023-03-01 10:42:4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月26日至28日,第二届SANA慢酒博览会(SANA SLOW WINE FAIR)在意大利博洛尼亚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葡萄酒爱好者以及700家参展酒商齐聚一堂,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8家酒庄和1家葡萄酒文化传媒公司亮相其中,是中国唯一参展商代表团。

  “此次参展为我们觅得商机,在与欧洲消费者和从业人员交流时,大家纷纷表示对中国葡萄酒有极大的兴趣和合作的意愿,欧洲市场需要一部分新鲜的有特色有风格的葡萄酒作补充,且欧洲市场葡萄酒消耗量大,一点点细分市场就是很大的一块业务量。尤其是广大的华人餐厅,是中国葡萄酒未来在海外营销体验的极佳阵地。”宁夏源石酒庄参展相关负责人坦言:“参展中我们也感受到了差距,国产葡萄酒在品牌定位、包装和针对性推广上尚有欠缺,同时对欧美酒水市场的运营机制不够了解,缺乏专门的运营商为各类型销售端口进行服务。未来,我们企业将身体力行做持续性推广,找到为中国葡萄酒落地的本地经销商,给予对应支持。”

  “疫情三年,企业做足了准备,需要走出国门发现新商机,开拓新市场。以前外界对中国葡萄酒不了解、有偏见,但近两年,中国葡萄酒产业快速发展,无论在种植还是酿造上已有突飞猛进的变化,远超很多国家和产区。尤其是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已然成为中国精品葡萄酒产区的代名词。我们有自信在国际市场占领一席之地。”皇蔻酒庄总经理方亮介绍。  

  SANA慢酒博览会是由博洛尼亚展览集团组织,以慢食为理念,并得到意大利外交和国际合作部、意大利贸易局和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的支持,该博览会是致力于优质、清洁和公平葡萄酒的国际盛会。博略(宁夏)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作为此次SANA慢酒博览会西北地区唯一合作方,邀请宁夏产区源石、皇蔻、贺东等8家酒庄和宁夏醇聚葡萄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携手“乘风破浪、跨洋远航”,“走出去”为宁夏乃至中国葡萄酒的发展助力。(宁夏日报记者 王婧雅/文 图片由参展酒庄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