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获批首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型中小企业项目
2023-02-21 17:59:50 来源:银川发布

  近日,科技部公布2022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型中小企业项目立项通知,由固原天启薯业有限公司牵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参与实施“马铃薯抗晚疫病基因资源挖掘与种质材料创制”项目获批立项,这是宁夏科技型中小企业首次牵头实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宁夏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获批充分凸显了宁夏深入实施创新主体培育工程、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阶段性成果。据悉,“马铃薯抗晚疫病基因资源挖掘与种质材料创制”项目针对马铃薯生产中重大病害晚疫病这一关键问题,通过基因编辑等生物育种技术,挖掘马铃薯抗晚疫病基因,创制优异马铃薯种质材料,构建马铃薯抗病基因资源挖掘与精准育种体系,为开展马铃薯抗病生物育种、培育高抗晚疫病马铃薯优良品种奠定基础。

  近年来,固原天启薯业有限公司借助东西部科技合作,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组成马铃薯育种团队,开展生物育种技术创新,培育市场欢迎的马铃薯抗晚疫病优质新品种,为宁夏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