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规范药品安全责任约谈程序
2023-02-21 16:26:5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2月21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21日从宁夏药监局获悉,该部门于日前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责任约谈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规范宁夏药品安全责任约谈程序。

  据了解,《办法》共计19条,主要明确了制定目的、责任约谈释义、行政相对人范围、责任约谈效力,列明对设区的市、县人民政府、设区的市、县级药品监管部门、行政相对人责任约谈情形,规范了责任约谈启动、审批、通知、流程、记录纪要等程序,明确了约谈整改、约谈结果运用、约谈档案保存等内容。

  据介绍,《办法》的制定,将进一步规范宁夏药品安全责任约谈程序,督促落实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有效防控药品安全风险、减少药品安全隐患方面。(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