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文化馆入选中国儿童青少年戏剧艺术普及推广中心
2023-02-13 10:50:1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2年度中国儿童青少年戏剧艺术普及推广中心”遴选结果于日前公示,全国共有6个省(区)级文化馆入选,宁夏文化馆位列其中。

  近年来,宁夏文化馆联合银川市艺术剧院,坚持以“剧”育人,开展以青少年戏剧教育为主题的“童心永向党·筑梦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童心向党”“红色戏剧展演”“少儿春晚”“戏剧进校园”“儿童嘉年华”“戏剧公开课”“市民体验日”等主题活动,在青少年心中播下向真、向善、向美的种子。

  在文艺创作中,宁夏文化馆坚持反映群众生活百态,传递核心主流价值观念,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追求真善美,涵养社会清风正气。先后创排儿童剧《绿野仙踪》《白雪公主》《三只小猪与小狼 Lucky》,情绪管理儿童剧《我家有只霸王龙》《阿里巴巴》《小美人鱼》《冰雪女王之终极魔法》《阿拉丁神灯》《皇帝的新衣》剧目,打造有温度、有情感、有意义、充满童趣的儿童剧。目前,已完成了五届地方“少儿春晚”、六届“少儿艺术节”,百余场少儿戏剧教育体验日活动,策划执行戏剧进校园、戏剧进景区、戏剧进商超、公益讲座、公益培训、各类展演等活动千余场次。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完善教材、师资培训、管理培训等方式,建立较为完整的艺术培训标准体系,实现艺术培训标准化、规模化、可复制,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戏剧艺术的普及工作,为青少年提供更加便捷的戏剧文化教育市场。”宁夏文化馆副馆长曹佳乐说。(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