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包揽男女3000米赛冠军!宁夏运动员闪耀全国田径邀请赛
2023-02-13 10:39:3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月12日,记者从宁夏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获悉,在2023年全国田径室内邀请赛中,宁夏运动员万佳新、杨屹婷包揽男子组和女子组3000米赛冠军。此外,在男子组3000米赛中,温都日呼为宁夏代表队摘得一枚银牌。女子组3000米赛中,柯小娟获得铜牌。

  2023年全国田径室内邀请赛第一站在陕西西安进行,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的500多名田径高手参赛。宁夏代表队共派出16名运动员,分别参加女子200米、男女1500米、男女3000米的比赛,在11日的比赛中,共有6人获得5项决赛资格。在12日的比赛中,宁夏运动员万佳新在男子3000米决赛中,以8分33秒58获得冠军,温都日呼以8分33秒85获得亚军。在女子3000米决赛中,宁夏运动员杨屹婷以9分58秒35获得冠军,柯小娟以10分04秒80获得铜牌。

  此次比赛是田径项目2023年开年后的首场比赛,也是各省区检验冬训成果的重点比赛。宁夏田径中长跑队自去年10月以来,一直在陕西咸阳开展冬训,重点任务是补齐体能短板,强化专项体能训练。为宁夏代表队斩获两枚金牌的运动员,均为宁夏本土选手。2018年和2019年,万佳新、杨屹婷分别进入宁夏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田径中长跑队开展系统训练,经过几年来教练员悉心培育、运动员刻苦训练,万佳新在2019年参加全国U16田径锦标赛中获得2000米障碍冠军并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2022年衢州田径大奖赛1500米比赛中,万佳新尽管未能进入前三名,但依然以3分59秒的成绩打破1500米比赛宁夏青少年甲组记录。杨屹婷在2022年自治区第十六届运动会上,打破青少年甲组5000米记录。

  超越他人,挑战自我,这是赛前宁夏运动员们的铮铮誓言。宁夏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田径教练员冯辉告诉记者,杨屹婷在整个冬训初期受脚底筋膜炎影响,未能完成第一阶段的训练。后续经过治疗,教练组及时调整训练计划,伤病得到恢复。在训练中,杨屹婷不惧伤痛、敢打敢拼,成绩进步明显。本场比赛中,杨屹婷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在预决赛中,始终领跑两场比赛,最终夺魁。

  “整个冬训,我们全过程引入可控训练方法,将日常训练的系统性、科学性、有效性、针对性带入训练全过程,教练组为每名运动员制定有针对性的训练方案,因材施教、对‘症’施教,参赛运动员通过本场比赛,各项技术指标都有了较大幅度提升。”宁夏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田径教练员尚吉军说。(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