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NYBO全国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宁夏赛区开打
2023-02-07 17:22:4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月7日,2022-2023赛季NYBO全国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宁夏赛区选拔赛在银川举行,共有来自宁夏各地30支代表队的3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本次赛事由银川市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金凤区篮球协会、银川市启威篮球俱乐部等单位共同承办。比赛分为U6、U8、U10、U12、U14、U16共6个组别,按照要求,1名球员只可参加1个赛区的1支队伍,最低报名人数需满足分组人数(A/B阵容)要求,U6组别至少报6人、U7/U8/U10组别至少报8人、U12、U14、U16组别至少报10人。

  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中国篮球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联合支持的一项专属青少年的篮球赛事,通过每周末比赛、持续全年的赛事安排,为4—16岁篮球少年搭建青少年业余篮球赛事体系。创办3年来,NYBO将全赛季的赛程分为秋季赛(9月至12月)、春季赛(次年3月至6月)、全国总决赛(7月至8月)、国际赛(8月初)4个阶段,并针对各个成长阶段的特点,使用更适合的小篮球及小篮架。

  “希望我们的小学员们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以赛代练,百炼成钢,不断提升自己的篮球技能和参赛经验,有更多走出去参加更高级别赛事的机会,让全国更多的篮球爱好者关注宁夏篮球,关注宁夏体育事业,关注宁夏的人文环境和优势资源,共同把宁夏的篮球事业推向一个新高度。”银川启威篮球俱乐部负责人马丁龙说。(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